Thursday, March 09, 2006



感动


感动

主唱:
张卫健 / 周华健
专辑:
张卫健的主题曲
[ 百度 MP3 ]


还记得吗浪花卷起的梦
人生难免潮起又潮落
永不褪色是你温暖笑容
陪我走过每一个角落

当生命像烟火_在夜空一闪而过

不需要轰轰烈烈
永远不熄不灭_是我的感动

就算今朝一别各自奔西东流浪
是你让我的梦长出了翅膀飞翔
距离让孤单的心变得坚强
不管走多远 _心紧靠 _步伐充满力量

曾经想要拥抱雨后彩虹
岁月让泪水慢慢枯竭
青春不老是你沧桑的脸
一路风雨中_边走边唱

当生命像烟火
_在夜空一闪而过
不需要轰轰烈烈
永远不熄不灭 _是我的感动

就算再也不能守在你身旁陪伴
只要抬头看着天空那一片蓝天
闭上眼睛随着思念在心跳之间
轻轻呼唤 _距离再不会遥远

就算今朝一别各自奔西东流浪
是你让我的梦长出了翅膀飞翔
距离让孤单的心变得坚强
不管走多远_心紧靠 _步伐充满力量

就算再也不能守在你身旁陪伴
只要抬头看着天空那一片蓝天
闭上眼睛随着思念在心跳之间
轻轻呼唤 _心紧靠 _步伐充满力量



就如它的主題一樣﹐一首使人感動的歌。初次是在 Channel V 看到它的 MV ﹐被演出的故事非常吸引﹕

张卫健演的角色﹐為了照顧心智能力极低的弟弟﹐放棄了自己享受生活的機會﹔喜歡上的女孩也沒時間去追。

有一天他帶弟弟到一家餐館慶祝生日﹐遇到了他喜歡的那位女孩跟別的男人在一起。他心裡難過﹐弟弟又不懂事的搞亂﹐使平常很耐心的他發了脾氣。但一發後看到弟弟想哭的表情﹐結果還是不忍心生他的氣。

那位女孩子看到了﹐便明白了他的情況﹐然而在故事的結局﹐不但對他關心﹐也幫他照顧弟弟。

覺得這首歌本來很有意義﹐指在生命中一直支持我們的人們。就算已經各走各路﹐知道他們還是不斷的為我們加油。

再加上這種背景故事﹐覺得它的意思變的更完美﹕就是說﹐我們的心裡感動不單是別人對我們的關心觸動的﹐而更重要是我們對他人付出而蒸發。

關心本來就是一種付出﹔有的人看來只是個負擔﹐一直為他犧牲﹐他卻沒為我們付出過什麼。可是為了某個理由﹐我們始終還是關心他。只因為他的存在對我們是重要的﹐不需要有什麼表面的支持﹐我們擁有的這一份感情也已經成為了我們的力量。


No comments: